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字产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2       发布者:2022-09-22       浏览次数:


数字产业学院2022年秋季开课通知

数字产业学院是学校新成立的教学机构,与原有专业学院并行,面向校内相关专业招收学生。

数字产业学院依据产业数字技术发展趋势,企业实际人才需求设置若干“项目”。根据“项目”涉及的岗位要求,学校和企业联合开发、精心设计了一个小规模课程体系, 包含一组符合产业需求,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相关的产业认知、产业技术和综合实践等类型课程。 数字产业学院所开设的所有课程内容和运行标准均来自企业一线真实案例,课程的设计、教学和评价考核由企业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和校内老师共同完成。

 学生可以按照项目课程体系要求,分阶段成体系修读, 也可以单独选课修读,通过后获得课程学分。学生获得的数字产业课程学分,可以部分或全部替代原专业选修课学分。具体替代方案通过企业微信咨询专业所在学院或者课程所属项目负责人。

学生如果完整通过数字产业学院某个“项目”课程体系的所有课程后,在原专业毕业学位证书的基础上,可以获得有企业背书的数字产业学院结业证书。

2022年秋季,北方工大数字产业学院开设10门课程,不同课程的选课适用人群不同,符合专业和年级的学生均可选课报名。选课成功的学生按照课程编入虚拟班级,同学们将在跨专业课堂中完成合作学习和实践任务。

提醒注意:

1、  数字产业学院大部分课程有人数限制。

2、  2022秋季开出的部分课程属于项目工程类,或者产业工程类课程,需要修读学生具备一定的知识和技术基础。 所以本学期选课结束之后,开课单位要对报名选课的学生进行考核,选拔通过的学生这门课才能真正进入个人课表。

32022秋季开课的数字产业学院项目负责人:

5G 应用技术:       白文乐老师(信息学院)    

大数据技术:         李源老师  (信息学院)

智能机器人研发:  李志军老师(电控学院)

智能制造:             刘东老师  (机材学院) 

建筑数字设计:      王新征老师(建艺学院)  

智能建造:             白玉星老师 (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