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内教师 >> 正文
翟维枫
发布时间:2022-09-13       发布者:2022-09-1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翟维枫,男,电控学院党委委员、实验中心教师,高级实验师

教学工作:

热爱教学,热爱学生,长期投身于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科技活动,连续多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赛事,共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5项、省部级一等奖30余项、二等奖10余项的优异成绩。

undefined

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

undefined

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

undefined

比赛现场指导学生

带领学生建立了以集“学业、竞赛、升学辅导”为一体的实践创新团队:塔洛斯(TALOS)实验室。鼓励学生参与实验室项目,积极投入竞赛等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促进专业能力的提升。塔洛斯实验室与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长春赛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教学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相关企业长期深度合作,与机器人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产业紧密结合,将实验室开放项目与学生科技竞赛培训相结合,显著提高了学生科技竞赛的参与率。获得2019年度北方工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undefined

塔洛斯实验室组织知识讲座

undefined

塔洛斯实验室组织实践指导

undefinedundefined

塔洛斯实验室团队合影

带领实验室本科生团队自主研发“EPRobot-F1机器人”、“EPArm移动抓取机器人”等多款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类专业的实践教学设备,并推广至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东华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undefined

EPArm移动抓取机器人

undefined

轮式EPRobot-F1机器人

undefined

机器人产品应用单位

党务工作:

长期担任自动化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倡将支部活动与专业素质培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带头作用和专业能力,通过支部组建科技竞赛突击队,大大提高专业学生的实践活动参与度。长期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与国家图书馆、北京市八一学校、通州区台湖镇小学等多个机构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活动,多次获得北京市级优秀奖,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无论在支部还是塔洛斯实验室,始终将学生能力培养放在第一位,将学生视为朋友,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动态,随时解答学生的各种问题,为学生在专业能力提升、升学发展以及思想教育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近5年共培养10余名优秀学生获得推免资格,进入985或211等名校继续深造。

上一条:罗钏雯
下一条: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