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数院故事 >> 正文
我校与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4-01-05       发布者:2024-01-05       浏览次数:

20231117日,在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北京赛站的颁奖盛典上,副校长兼数字产业学院院长栗苹与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苗军携手,共同为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人才联合培养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携手共筑工业互联网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高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与北方工业大学的此次合作,旨在针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际需求,结合工业环境和场景,打造一流的实训基地,为行业输送更多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这一举措不仅响应了国家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更是对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

undefined

2023年第四季度,我校牵头成立和积极加入了多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包括AI视频创新应用、软件和信息服务(数字技术)、全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全国云计算技术、智能交通控制以及全国电子信息和网络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这些共同体以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为己任,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和创新、教学资源开发,致力于为各行业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校的系列举措彰显了其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决心和实力,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开辟了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空间和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