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数院故事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到数字产业学院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4-01-05       发布者:2024-01-05       浏览次数:

13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副校长徐飞带队,会同信息工程、机电工程、国际商学院院长和相关负责人到学校数字产业学院交流研讨。栗苹副校长、产业学院徐继宁副院长以及部分产业项目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走访了新建的数字产业学院教学空间。

栗苹副校长对耿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数字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创新,以及多学科交叉优势引领本科教学改革的思路,并表示正在修订的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将从顶层设计规范和提升产教融合课程的战略地位。

undefined

耿丹学院徐飞副校长介绍了耿丹学院的概况,以及学校对校企合作和新建工程实训中心的规划和思考。徐继宁副院长以《面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型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字产业学院的人才定位、育人模式、教育项目和课程建设成效等。

随后,双方就产业学院的校企合作模式、教师队伍激励、课程质量保障等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徐飞副校长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数字产业学院发出了回访邀请,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建立两校间的长效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undefined

交流期间,大家参观了数字产业学院新建的综合实验室和设备,研讨了创新实践活动的设计和实施问题。

undefined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基于“开放式、国际化、应用型”办学定位,形成了“工科背景、学科交叉、校企结合、国际视野”的办学特色,确立了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新建的数字产业学院教学空间位于博远楼7层,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包含综合实践、专项学习实践和产教合作教研三大空间。整个办学空间兼顾学习场景实践和产教融合,服务于数字产业学院跨专业实践教学、学生创新活动以及日常管理、产学合作课程研发、成果转化等,致力于营造行业专家、技术人员和师生多方协同、共同成长的数字化研学育人空间。